沙雕群聊频道

沙雕原创,禁止抄袭盗图

【卤肉有约】一个剪辑师有话说

大型沙雕类访谈节目:卤肉有约
 
第一档节目主题:《我有话说》
 
第一档第四期
 
嘉宾:一位普通兢兢业业的剪辑师
 
主持人:混迹cp圈多年的张姓网友


对不起,来晚了。

 

真的不是我故意想来晚的。原谅我。毕竟我刚去剪完香蕉团综,小情侣一点都不知道收敛。太难剪了!!所以访谈耽误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要控诉这对情侣的事情得从我接手香蕉团综那一刻开始。

 

那天我对着电脑屏幕上刚发送过来差不多6G多的文件,叹了一口气,忍不住起身去泡一杯咖啡。

 

我知道,接下来都是秃头夜了。

 

是的,如你所见,我是一名视频剪辑师。我自大学毕业,兢兢业业,稳入了万达王总旗下的香蕉娱乐公司做了一名普通的视频剪辑师。

 

而我近日来的工作,就是剪辑刚下载来的那6G多的视频。据说是现在香蕉公司最火的什么18录的德国团综。说实话,当初开会点名叫到我负责这份剪辑的时候,我看着同部门的那几个小姑娘失落而又委屈的样子,甚是不解。

 

特别是散会后还说什么没得看长得俊的糖了什么长得俊会不会被切……我???

 

讲真我这中年人是真实的不知道现在小女孩怎么都这么爱追星,还说明星长得俊,不都长得俊吗?不都差不多样子吗?还长得俊会不会被切??长得俊为什么会被切?长得丑才被切吧?

 

好啦我不唠嗑这么多了,我真的要认真工作了。我喝口咖啡就打开视频。

 

我有在剪辑之前了解过这个什么18……额嗯别问我什么18,我英语不大好。据说里面有两个艺人被一个什么百分九的团队收进去了?一个是来自台湾的林彦俊,一个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尤长靖。这次的香蕉团综是九个人第一次合体。

 

我打开了摄影师发过来的视频,冷冷静静地喝着咖啡开始剪辑。七巧板的那七个人真的和传闻一样,很团结很搞笑,而且个个都是帅的不行,我在剪辑的时候也是被逗笑。

 

顺利地剪辑好了七巧板那几个机位的各个视频素材,都是很乖的孩子,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知道什么该做不该做,我开始打开德国那边的机位,听说林彦俊和尤长靖年龄比他们七个普遍都挺大的,小的都这么懂事,大的肯定都不用说啦!那这么说的话,德国那边真的可以剪得更快!

 

但是当我打开德国那边的机位视频时,嘴里的咖啡都想喷到屏幕上——

 

搞什么?!

 

一头棕色卷毛的皮肤白皙的男生被一个高他一个头的男生紧紧地怀里,我似乎还听到他把脸埋在那个男生颈窝处,鼻音浓浓地哼道,“林彦俊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长靖。”高个子的男生摸了摸怀里男生的背脊,然后轻轻地落了一个吻在他头顶。

 

“诶?摄像机时不时开机了啊?啊!那怎么办!”矮个子的男生突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把脸转向了镜头,我看到了他的正脸。

 

我也认出来了,他就是那个大家嘴里说的大马甜心。

 

那……那个高个子的,就是林彦俊了吧。

 

“怕什么?剪辑师会剪的啊。”尤长靖话音刚落,林彦俊也把脸转向了镜头,笑了一下。

 

……隔着屏幕,我看着这个笑容,我怎么就觉得这么渗人呢?!

 

我……我剪!我剪还不行吗?

 

我颤抖着手摸上了鼠标。

 

我以为只有开头这一段,我以为这只不过是个开始,也是个结束。

 

呵呵。对不起。再说出这种蠢话我就去扶母猪上树吧。

 

且不说两个人之间属于热恋般的暧昧眼神贯穿了整个视频,牵牵小手背后抱抱这些个小动作,我剪,我都可以剪。但是聊着聊着天说“那你最喜欢的是谁?”“难道你不喜欢我了吗?”“你想不想我?”“今晚在哪里睡?”这种话,我真是剪掉的时候,都觉得嘴里的咖啡是狗粮味的。

 

“诶呀你不要说这些啦!剪辑师很累的!”尤长靖偶尔被林彦俊拽到怀里时,他会面色绯红地偷偷瞥镜头,然后小小声地抗议。

 

“剪辑师拿了钱。不会累的。”

 

呵呵。不累。真的不累。

 

我想把你们全部剪了,当你们从未出现过。谢谢再见。

 

还有那个尤长靖,你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在嘴里拒绝林彦俊的时候,那偷偷搂上林彦俊腰间的手。

 

呵,男人。

 

 

 

两个人似乎真的在德国拍团综谈恋爱度蜜月。大概是多日没见面,难得有一档综艺让两个人合体待上两三个星期亲密一下,两个人亲昵到不行,真的完全不顾及摄像头的存在。

 

特别是一开始七巧板几个还没到达德国的时候,两个人在那间大房子里,真是聊着聊着就亲上了,我也看得出来,尤长靖很多时候会显得比较被动,他也想在镜头拍不了的地方亲密,但是也是输在了爱人林彦俊的层层攻陷中。

 

两个人在挑房的时候,是我目前剪辑剪得最累的一次,没有之一。

 

“你最想跟谁睡?你最怕跟谁睡?想知道吗各位观众。”

 

“哈哈哈哈哈哈林彦俊你不要玩这个啦!”

 

“快说啦,做节目呢!”

 

“我最喜欢跟谁睡你还不知道吗!天天我从谁的怀里起来你不知道吗!”

 

……对不起,剪掉。

 

“那林彦俊,你最想跟谁睡?”

 

“为了安全起见,我再想跟你睡都不能跟你睡。”

 

“什么安全起见?”

 

“我怕剪辑师和摄影老师哭。”

 

……对不起我剪掉,我哭着剪掉!!

 

类似这种还有很多,两个人会很喜欢互cue对方,但是cue了之后又觉得好像不能太直白,于是就开始胡言乱语。

 

比如说突然被cue的那只摆在走廊上的鸟……

 

对不起我剪辑真的尽力了。

 

 

 

我又喝了一口咖啡,已经秃头快两个星期了。香蕉团综我也快剪完了。

 

我在视频里看见了两个小情侣很幸福很快乐的样子。传说中很高冷的林彦俊,会像个孩子一样趴在尤长靖肩膀上撒娇。会为尤长靖大半夜高声飚音的时候,笑着跟工作人员说抱歉。

 

传说中很温柔很可爱的尤长靖,会对着林彦俊发脾气,会偶尔很任性地要求林彦俊陪他在很幼稚的事。

 

我突然觉得我挺残忍的,我负责剪掉的,很多都是他们真正想生活成的样子,是真的甜蜜的样子,是真的想念对方的样子。

 

快剪完了,两个人现在也早就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去了。

 

听说两个人自德国两个多月没见面了。

 

我想剪掉这段时间了。

 

他们真的很好。

 

很多被剪掉细节我不能跟你们透露太多,毕竟我工作在身,我只是个兢兢业业的,普通的剪辑师。

 

我只能告诉你们,他们真的很好。

 

好到什么地步呢?

 

大概是一个小时的录制视频,我要剪掉59分钟那么好吧。

 

 

我是一个剪辑师,今天也为剪辑香蕉团综而秃头。

 

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季的团综能让我剪掉59分钟了。



评论(30)

热度(8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