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群聊频道

沙雕原创,禁止抄袭盗图

【卤肉有约】阿姨的少女心有话说

大型沙雕类访谈节目:卤肉有约

第一档节目主题:《我有话说》

第一档第六期

嘉宾:奶泡别野阿姨张婶

主持人:混迹cp圈多年的张姓网友




0

大家好,我是张婶。

我是人气偶像NINE PERCENT驻北京大本营别野保姆头目。

今天来接受小张的采访是想跟大家聊聊最近一阵的一些感悟。

别看阿姨是个保姆,平时还是有大把时间来思考人生的。

包括生活中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1


前几个月我买了盆金桔放在客厅阳台上,一是为了好看,二也是为了好看。

黄澄澄的小圆球儿,跟小灯笼似的挂满了枝桠,让人看着就高兴。


男孩们匆匆忙忙,又时常不在家,没有人注意过阳台上有株小树在一点点长大。

终于有一天,我们贼讨人稀罕的长靖看到它了。


“啊小橘子树!”

他笑得眉眼弯弯,阿姨都看愣了。

“阿姨,这树上的果子什么时候能吃呀?”

阿姨看着他的笑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啊……”


开玩笑呢宝贝儿?

这盆栽金桔本来也不是给人吃的啊?

巨酸的,阿姨以前试过。


可长靖这笑得灿烂,比今儿的天儿都明媚。

阿姨舍不得告诉你这不能吃。

“过几天,过几天就能吃了,昂。“


我以为能搪塞过去的。


三天后,我买菜回来的时候,看见长靖和我们刀子脸草莓心的小林俩人盘腿坐在阳台的木地板上,围着那棵小桔树。


阿姨虽然没啥文化,但也知道这种时候打扰是不礼貌的。


“彦俊!今天请你来吃小橘子呀!”

“哼,傻。这这么小怎么吃,肯定很酸。”

“才不呢。“


我看着长靖摘下那里面最大最圆的一颗小橘子,费力又仔细地剥开它薄薄的皮,生怕弄破了一点果肉。

他把那小橘子凑到小林嘴边上。

“吃吧,嘻嘻,给你剥好啦!”

我看见小林黑黑的小俊脸一红。


我靠,他吃了。

宝贝小林你还好吗。

阿姨看你酒窝僵了,脸都绿了。


“甜吗?”长靖笑着看着他。

“甜。”小林笑着回看他。


我没听错吧?


“但是它还没准备好,它想让你过几天再吃它,尤长靖。”

“林彦俊你在说什么怪话啦?”

“你傻傻的,你听不懂它在讲什么。”

“好啦好啦都听你的。”


年轻人真是奇怪。


又三天后,我看到餐桌上长靖的位置前有两只大橘子,是漂亮的橙红色。


“这橘子谁搁我这儿的?”

“我,”小林抬起头,“你的橘子熟了。“

“哇,为什么它变这么大了!”

“因为魔法小林。“

“你这是什么屁话嘞?”

“你尝尝。”

“唔——哇好甜喔。”


催熟魔法吗?




2


“阿姨呀,”长靖临出门小跑到我跟前,“我的牙膏用完了,你能帮我换一个吗?”

“好呀。”我觉得我嘴咧得好开。

“柠檬味的就好!”长靖忽的蹙眉,“薄荷味也好闻,橘子味的也不错……那阿姨您随便吧!谢谢您!”


我目送长靖跑出门,一回身,看到林酷哥站在后面,帽檐压得挺低。

“走了,阿姨再见。”

“再见再见!”

我看着小林裸露的脚踝,想了想深秋的气温,打了个寒战。


采购了半天回到别野,我第一时间跑到长靖的房间换牙膏。


嗯?


洗漱台上摆了一排牙膏。

原味薄荷味柠檬味橘子味都有,还有一只草莓味的。


田螺姑娘降世临凡吗?




3


“啊……”

小林低喊了一声。


我停下手里的活儿直起腰,看见他白色的衬衫上有一片斑斑驳驳的污渍。

小林把咖啡杯放到桌上,冲我尴尬地笑笑。

“没事您忙您的,我自己处理吧。”


阿姨笑了。

处理个屁。

你们一天天忙着赶行程,哪有时间洗衣服。


长靖从厨房探出头来看了看小林,又缩回去了。


晚上我在小林房间的衣架上看到了那件衬衫,被好好地挂着。

那坨褐色的污渍变成了一只兔子身上的斑点。

兔子眼睛的地方还钉着一颗棕黑色的纽扣,虽然针脚有点乱,但缝得很结实。

小兔子被屋里暖融融的光一打,像在眨眼。

小林看到会很开心吧。


哪位神笔马良的奇思妙想吗?


我第二天看到长靖揉着黑洞洞的眼圈爬起来去赶行程。

他睡衣上少了一只袖扣。


我还看到第三天早上小林递给了长靖一根胡萝卜,橘黄色的,漂亮极了。


“生吃吧,很健康。”

“滚。”




4


“林彦俊我喜欢你这件棕色的外套。”

“喜欢吧。”

“???”

“?”

“林彦俊我说我喜欢你这件外套。”

“尤长靖,我说,你就喜欢吧。”

“你不该有点表示吗?”

“……我不给。”

“为什么?”

“我觉得你穿不上。”

“滚。”


最近孩子们都出去拍综艺赶行程了。

阿姨守着大别野有点想他们。

所以阿姨下了微博,把孩子们所有的站姐都加了特别关注。


咦?

长靖披着的这件棕色的西服外套好眼熟哦。

我觉得我好像哪天在小林屋里头见过。


记得那天我走过小林房间,听到小林说:

“我希望你省掉‘这件外套’。”


是在劝长靖不要带这件衣服吗?

嘿,这叛逆的小孩。




5


这些小故事阿姨在洗衣做饭打扫房间的时候一直在想,但没懂。


昨天我看见林彦俊和尤长靖又在因为一点小事推来推去,聊东聊西。

我悄悄问小鬼:“他们在干嘛?”

小鬼撇撇嘴,翻了个白眼:


“捕捉爱的小游戏。”


现在好像明白一些了。




6


天冷起来了,孩子们都换上了轻薄的羽绒服。


“子异,快点啦,该走了,”Justin拼命用眼神示意还在玄关默默思索有什么该带的没带的Bro。

Bro一脸懵逼。

丞丞看不下去了,赶紧从背后推着Bro走出门去。

Bro猛得被寒风吹眯了眼,迷迷糊糊地嘀咕:“今天不用很着急的吧?”

还没说完就被Justin和范丞丞拉远了。

玄关就剩下最后出来的长靖和小林。


阿姨识趣地跑进了厨房。

但趴小窗上看还是可以的吧,嘻嘻。


“天冷了,尤长靖。”

林彦俊从衣架上取下尤长靖的羽绒服,抖了抖,环过他的身子,披在了他肩上。

尤长靖懵乎乎的,抬着头瞧着离他就一个拳头的林彦俊,呆呆地站着。大眼睛忽闪忽闪,亮晶晶的。

林彦俊嘴角偷跑了。

“自己动,你还想让我给你穿吗?”

“可以呀。”


阿姨曾经看过一个词,叫笑靥如花。


林彦俊埋着头一点一点帮尤长靖把衣服套在身上,像照顾小孩子,比拆心上人给自己的礼物还要小心翼翼。

可能因为他就是他的心吧?


“穿好了,尤长靖。”

“我是不是应该还礼呀?”

“怎么还?我羽绒服早就穿好了。”

“唔——”


“那我脱下来你再给我穿一遍吧。”

林彦俊伏下身,笑眯眯地盯着耳尖发红的尤长靖。

他的银制耳环一闪一闪的。


恶俗的恋爱剧情。

可为什么阿姨看得心痒痒?


尤长靖掂着脚,把林彦俊外套的帽子在他头上拽了又拽。

“天冷了,你得多穿,你太瘦了,会冷。”

林彦俊两只手揣着兜,一把把尤长靖揽进自己的怀里蹭了又蹭。

“不冷了。”


我听见了大门外朱正廷的声音。

“你们仨跟这儿趴着门干嘛呢?看家呢?”


原来阿姨不是唯一一个偷窥的。

阿姨没有罪恶感了。




7


“阿姨,怎么今天给我们加摊鸡蛋了呀?”正廷戳着盘子里的蛋,问我。

“贴秋膘。”

“贴秋膘不是应该吃肉吗?”小鬼兴奋地抬起头。

“你们经纪人姐姐不允许,”我笑嘻嘻地看向丞丞和长靖。

“阿姨,别这样。”丞丞要哭出来了。


我看到林彦俊和尤长靖对视了一眼,一齐看向我,弯着嘴角。


那是两盘心形的摊鸡蛋。

独有的两个。




后记


阿姨很喜欢你们九个崽。

你们好忙,你们好瘦,你们好累。

但你们是在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吧。

希望你们能成为你们想成为的人。


阿姨很在意你们俩。

很高兴你们能在节奏这样赶的日子里还能拥有这样浪漫的心。

阿姨的少女心,还活着,真好。

希望你们一直好好的,好好的。


阿姨真喜欢你们。


行了不说了,我还有三筐衣服,六袋垃圾,九个房间要忙。

阿姨委屈,阿姨要说。

评论(21)

热度(8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